没动力

重生后和前恋人从头开始魔法学校生活 但是好感度为0

第二次的入学典礼 01


预示新季节来临的白雪在空中飘舞,落在拉根魔法学校的石阶路上。


“文斯!”


在穿着崭新制服的人流中,新生奥莉安娜跑了起来。十三岁少女的身体像小鹿一样奔跑着,奶茶色的头发轻轻摇晃着,在雪中玩耍着。

乐福鞋的鞋跟敲打石板的声音,也被自己的心跳声所淹没。


“我想你了!”


他那强壮的手臂,轻而易举地就抱住了奥莉安娜的身体。还有那闻惯了的雪松木的香味。


(啊——是的,就是这个味道)


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个味道的奥莉安娜,抱着他的同时深深地吸进了胸口。

他那令人怀念的温暖和香气,让奥莉安娜的心不由得颤抖起来。


奥莉安娜用力地支撑住险些放声大哭的自己,满面笑容地抬头看着他。


“你至今为止都还好吗?不寂寞吗?我一直好想你。我啊,回到七岁的时候——”


“对不起——”


从抱着的身体里,发出冰冷的声音。


奥莉安娜终于注意到了与以往不同的事情。


如果是平时,他会马上抱住我,如果是平时,他会温柔地叫我的名字——如果是平时,他的身体不会这么僵硬。


“认错人了吧?”


“什么?”


宝石般美丽的紫色眼眸冷冷地俯视着奥莉安娜。


抱着他的手,很轻易地就被松开了。


“等等,文斯。你怎么了,我……一直在等待今天,等待能见到你的那一天。”


“叫人来吧?我能做的就到此为止。”


“文斯不是也回来了吗?……上辈子的记忆……”


“真听不下去了啊,我告辞了。”


手上还留着他的温暖,他自己却轻易避开了奥莉安娜,混入人群。


周围的学生屏住呼吸,自始至终都在观察着这一切,他们开始吵吵嚷嚷。

在人们好奇的视线下,奥莉安娜保持着同一个动作,她的冷汗不停地往下流。


(难道……)


奥莉安娜紧绷着嘴角,连旁观者都看得出她的焦虑。


因为自己就是这样,所以从来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。


(——文斯没有第一次人生的记忆?)


那眼神和声音足以让奥莉安娜做出这样的判断。









奥莉安娜·艾尔莎和文森特·坦桑因是在五年级开学后的冬天开始交往的。


到了五年级就可以参加学校举办的舞会,文森特选择了奥莉安娜作为舞伴。


虽然选择没有交往过的异性作为伴侣也没有问题,但是奥莉安娜并没有迟钝到无法察觉抱着花束,耳朵通红的文森特的心情。


奥莉安娜拉起文森特的手,两人的关系像华尔兹一样慢慢地舞动起来。





一年级学生奥莉安娜一边越过树根,一边回想起了这一切。


“正……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,由于慈悲的龙的保佑,我们的国家受到了很大的恩惠。啊,呼——一个,是带来了丰收;另一个,是天灾很少所以得以安心生活。”


上过一次的课总是很无聊。


因为太过枯燥而不睡午觉,现在完全是为了活动身体。


是的,奥莉安娜现在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。


刚入学不久的魔法师新生们穿着崭新的长袍,一边和旁边的学生开心地聊天,一边走在森林里。刚满十三岁的他们,在魔法课这扇新世界的大门上,心驰神往。


“对身为魔法使的我们来说,最重要的是——流淌着魔力的丰饶的龙道。”


带领这些新生的魔法史学老师威伦顿女士一边喘着气一边继续说明。她提起被落叶和泥土弄脏了的裙摆。

平日里脸色苍白的威伦顿老师,一看就知道不太擅长运动。


“向地下不断延伸的龙道注入魔力的龙,允许人类挥舞魔杖,念诵魔法。也就是说——可以使用这龙木的树枝作为魔杖。”


威伦顿老师蹲在森林中心一棵更大的树——龙木的根部。


“大家都跟来了吧?那我就去捡掉在地上的树枝。没关系,被选为魔法师的你们应该一眼就能看出普通树枝和龙木树枝的区别。”


威伦顿老师从口袋里拿出手帕,一边擦汗一边下达指示。


“作为你们的魔杖,这支树枝将陪伴你们一生。手感、长度、重量,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,但一定要慎重。那么,大家不要离得太远。”


说完这些话,威伦顿老师垂下了头。

大概是想稍微恢复体力吧。不管怎么说,为了能吃上今晚的饭,我们必须沿着来时的路回去。


和其他学生一样,奥莉安娜一边走一边打量着森林的地面。她那常见的茶色头发轻拂着脸颊。


学校旁边是一片广袤的森林。虽然也有保护稀有植物和危险性小的生物的作用,但最重要的作用是成为龙木的居所。


龙木,顾名思义,是被龙喜爱的树。

生长在地下流动的龙道密集之地,积蓄着强大的魔力。


树枝可以做魔杖,树皮可以做描绘魔法阵的墨水,叶子可以做描绘魔法阵的魔法纸。


当然,这棵树是神圣的,是不允许随意折断、伤害的。


根据龙木的恩惠,只能接受掉在地上的东西。


奥莉安娜在寻找合适的树枝时,很快找到了一个让她醒悟的东西。

奥莉安娜试着握了一下,感觉很合手,她露出了苦笑。


因为奥莉安娜不知道,在如此广阔的森林中——在数百条掉落的树枝中——选择了与以前的人生完全相同的树枝,这是好运还是命运。


——奥莉安娜拥有两种人生记忆。


那是刚满十三岁的今生记忆和上辈子的记忆。


上一段人生也是由同样的父母所生,在同样的家中长大,进入同样的拉根魔法学校。



然后和文森特成为恋人——年仅十七岁就去世了。



“啊,坦桑因同学!”


奥莉安娜在远处发现了心爱的人,她的脸上顿时绽放出光彩。

相反,被发现的文森特却一脸厌恶。


但是奥莉安娜毫不怯懦地走了过去。周围的学生正想跟文森特打招呼,他们瞪着奥莉安娜走开了。


下任紫龙公爵文森特刚入学就大受欢迎。


紫龙是文森特继承的领地名称。在传说中曾经由八条龙守护的阿马内塞尔国,有八处以龙为名的领地,由八个公爵家族代代相传。他们统称为八龙。


但是文森特之所以受欢迎,并不仅仅是因为他将来会继承爵位。


高高的鼻梁,挺拔的下巴。不给人压迫感的柔和美丽的面容。金发如丝线般挂在耳朵上,紫色的眼睛仿佛吸入了春天的阳光一般闪闪发光。


他的姿态凛然,年仅十三岁,却散发出与下任公爵相称的气质。


“找到好树枝了吗?”

“真不巧,我才刚开始找。”


知道文森特没有记忆之后,奥莉安娜注意着和同学保持距离。


但是,她毫不掩饰自己的好意。

奥莉安娜对文斯的爱成为了接近他的理由。


“一起去吧。”


奥莉安娜伸出手,却被他飞快地躲了过去。


“不用了,安静的人更适合仔细寻找。”


奥莉安娜好几次试图抓住手臂和后背,但文森特没有给奥莉安娜一分钟的机会。放弃了拥抱的奥莉安娜叹了口气,走到文森特身边。


“别这么说。啊,你看,这个怎么样?”


奥莉安娜不经意地将脚下的树枝捡了起来。文森特狐疑地看了看树枝,出于礼貌拿了起来,露出困惑的表情。大概是因为文森特的手对奥莉安娜递过去的树枝有熟悉的感觉吧


“感觉不错?这个表情,是感觉不错吧?”

“……可以考虑。”

“我觉得以前拿的就是这么长。”

“又是你擅长的胡说八道吗?”

文森特美丽的脸扭曲了。


“就这样年岁渐长,你和我就会成为定下爱的誓言的恋人吧。”


文森特似乎认为奥莉安娜的话是为了接近他而编造的借口。


上辈子是恋人之类的荒唐事,被这么认为也没办法。


“很遗憾,我不打算在短时间内接受你的建议,也不打算让你父亲把你列入未婚夫候选名单。”


“是的,没问题!我又不是想当公爵夫人。”


奥莉安娜笑着说,文森特吓了一跳。


“但是,如果你想再和我开始一段恋情的话,请不要客气地说,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在等着你!”


“不用担心,你可以放下那双手了。”


“啊,应该从自我介绍开始吧!我叫奥莉安娜·艾尔莎,生日是冬之初月的第五日。我身高一米五七,体重是秘密,喜欢吃面食……”


“真遗憾。如果我对你有兴趣的话,这段时间应该很有意义吧。”


“嗯嗯,我也很喜欢你那种冷酷的地方。嗯嗯。”


文森特翻了个白眼。他对无论怎么拒绝都会靠近的奥莉安娜感到厌烦。


——奥莉安娜不太记得自己死亡的瞬间。


毕竟当时奥莉安娜把文斯抱在了胸前。他那死气沉沉的、冰冷得连一片温暖都无法传递的身体。


回想起过去,奥莉安娜的身体颤抖了起来,她抓住文森特的手臂。文森特似乎放松了警惕,迅速地松开了手臂。但是奥莉安娜没有放弃。


文森特一点点后退,与她保持距离。

奥莉安娜气势汹汹地想要抱住她,文森特却闪开了。


“等等……坦桑因同学,对淑女也太失礼了吧?”

“淑女就该遵守淑女的礼节。”

“真是的,坦桑因同学。这么说……莫非这是求爱之舞的申请?”

“别害羞,别扭动身体。我没兴趣特意说这种明明白白的事。”

“嘁——”


奥莉安娜噘起了嘴。


在第一次人生中,每当奥莉安娜感到羞愧时,文斯都会说她可爱。但是,文森特已经说不出那种甜言蜜语了,面对她的只有冰冷的视线。


“不过,我也喜欢那种表情。”


“你应该再一次学习谨慎的必要性吧。”


——再来一次。


因为有了第二次认识,奥莉安娜遇见了活着的文森特。


(即使他忘了我)



奥莉安娜决定了。


在这一生,自己一定要守护他。


评论(33)
热度(2274)
  1.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estatisilvae | Powered by LOFTER